【博士x你】学者小姐决定试验爱情

12

你们在雪彻底封住小屋前回到了城里,很默契地都没有提及那句像告白一样的回答。

你很清楚,多托雷是已经把那句话当成是告白了,而同样的事情他基本不会做第二遍。

但是你不清楚接下来该怎样,回复他?要用什么答案回复?

关于你对多托雷的感情,你从未往这方面想过,或者说你并不明白怎样的感情才可以称得上是喜欢。

于是顺理成章地,你躲进了刑讯室,这个幽暗的地下堡垒,此时正适合你杂乱无章的思考。

你又想起了那天,摘下面具的多托雷,直直地看向你,眼睛里是和你多年前看到的一样的笑意。

他说,我喜欢你。

你说,好的那接下来我开始汇报了。

说话毫无停顿,生生吃掉了一个本该存在的逗号。

头脑有些过热了。

你把手贴上了额头,怎么还能一直热到现在。

其实这么多天,按照你过往的观察,自己的种种反应都能称得上是喜欢多托雷的体现。

那为什么还不承认呢?你这样问一个在自己心里埋头当鸵鸟的倒影。

你还没有等到回答,先听到了敲门声,然后是开门声,然后有人站在了自己面前,然后他蹲了下来。

多托雷抬头看着你,摘下了自己的面具。

“怎么一直躲在这里?”

他没有笑,但也没有生气,他只是很平静地,以一个低于对方的姿势在提问。

你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有什么问题的答案值得一个自傲的学者放低身段呢?

你在某一刻生出了无数的畏缩,你不敢回答。

多托雷没有催促,没有不耐,他只是蹲在那里,抬头看着你,安静却执着地要你交出回答。

“你在逼我,多托雷。”

“是的。”

“为什么?”

“因为你也在逼我。”

看着你的脸上透露出迷茫,多托雷好像笑了,薄薄的嘴唇抿起来再上扬。

“你在逼我,此刻,此地。”他这样说,然后一切又恢复了平静,两个人的呼吸声突然就变得清晰可闻。

你们的呼吸频率并不一致,总会不间断地有那么一声重叠在一起,像是两个人共同分享了一口气。

好像今天躲不过去了。你意识到。

深吸一口气,你郑重地仿佛在为谁下判决。

“多托雷,冷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能让自己有因为感情失控的可能。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会像实验中那样,消除隐患的。你接受吗?”

这是一个不平等条约,你等着眼前的人用他的智慧把倾斜的天平调回去,可他没有。

他握起你的手,把你从椅子上拽了起来,在不属于你的气息把自己包裹起来之前,你听到了一句。

“我接受。”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补水保湿 | Powered by LOFTER